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重色轻友

有些事经历过才知道,有些人接触过才明白。

第一次有人把这个词对应在自己身上,有点不适应,后来想想便又是笑了。

笑我从未想过这个词汇会出现在自己身上,也笑这个词的玩笑。

与娃娃下课后一起在校园漫步,遇见了好友,因忘了等被玩笑了一句重色轻友,当时也是笑笑过了。

不知为何,突然有一种感觉,能够理解朋友y为什么会觉得男友比闺蜜重要。

我想,她大概比我明白,爱情之后是亲情,比不变的友情来得更有保障些。

并不是说非要分出个孰轻孰重,只是人的本性只愿靠近自己亲近的人。

想来男友要比闺蜜来得亲近一点,无论是交流还是秘密。

这之间没有可比性,毕竟时间与付出以及结果是成正比的,若非要分清,便是没有必要。

亦如男人常碰到的问题,媳妇与母亲都掉入河里,先救谁的问题。

两者同样重要,也同样不可或缺,一个是陪伴多年甚至未来也是的闺蜜,一个是如今陪伴身侧,无微不至照顾,甚至未来也是的男友,孰轻孰重,无可较量。

一个可能在未来为你雪中送炭,同甘苦共患难,看过青春走过迟暮的闺蜜,一个可能在未来成为你的另一半,一起生儿育女,互相依存,从朝阳到夕落的男友。

我想,这其间,每人都有不同的尺为自己度量着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