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还是「冰果」

在里志羡慕折木的推理能力时,男主说,我只是运气好而已。

有人讲了一个故事:在某运动部里,有一个替补队员,为了成为正式选手,她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,但她最终没有成为正式选手,因为这个社团中汇集了许多远比她更有能力的人才。而这些人中还有一位素质超群的天才,当然,她与替补选手有如天壤之别。在某次大赛上,她表现十分优异,当选为MVP 。采访时有人问她“你表现得真出色,有什么秘诀吗”的时候,她是这么回答的“我只是运气好而已”。我想在那位替补选手听来,这个回答异常刺耳。

讲故事的人告诉折木:每个人都要有自知之明,否则的话,关注他的人不就像傻瓜一样吗?

折木:你觉得这世上有唯独你才能做的事吗?

里志:没有,之前我也说过我并没有什么才能。比如:我很憧憬Sherlockian ,但我无法成为其中一员。我从本质上缺乏在深奥的只是迷宫中不懈的探索。广泛了解各个领域的皮毛知识,再在手册上逐一盖章记录,这就是我所能做到的极限了,我当不上某个领域的头号人物。

折木:里志,虽然不知道你怎么想,但我还是很看好你的。只要有决心,你早晚会成为首屈一指的Sherlockian。

里志:比Sherlockian更感兴趣的事物,要多少有多少。不过,还真是让人羡慕啊……


看到这里,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,脑袋里不断回荡着里志的那句“还真是让人羡慕啊”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