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了解

在不久之前一直以为,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。

在此之后,发现自己不断地被自己推翻。

我以为我是个善良的人,后来知道自己一向干着缺德的事,比如幸灾乐祸之类,毕竟圣母玛利亚不是我所追求的。一直夸着自己善良,却没有达到自己的标准。

我以为我是个敏感的人,后来发现对于周围人的反应,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怎么在意,自己玩自己的,想自己的事。觉得他人于己,无关紧要,毕竟也没有要好到什么地步。

我以为我是个老好人,后来明白只是自己不在意罢了,对于请求当时只是觉得无所谓,有与没有,差别并不大,秉着就当做给一个好形象好了,对自己反正没差。现在知道烦了,拜托的事,大抵是婉约地拒绝,顺手的事就不计较了,其他麻烦的事看心情看人,心情好了没问题,帮助过我的人一点都没问题。

……

只是后来的后来,默默地发现,这只是从旁人听来的见解,他们说的就听进去了,以为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旁观者清,当局者应该更清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