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熟悉的陌生人

在生活中,想必遇见了很多类似的人。

有一个认识很多年的朋友,在初中认识夏令营认识的同学,印象中他的文笔很好,和自己很合拍,我想,他可能是我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是和我一样比较喜欢写文的朋友,高中的时候,和很多初中同学淡了关系,唯独他,依旧时不时地联系,直到后来发生了点误会,就断了,淡出了我的视野。昨日,评论了他的说说,得到的是一句你是谁的回复,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习惯没有备注也好,意外也罢,仍旧有点失落……

我想,可能不会再去偶尔的评论几句,那句你是谁以及后来的好久不见,都成了刺眼的字眼,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很熟悉,却也不再熟悉。

前几天和好友闲聊,聊起了一个同学,在高中开始时关系不错,后来发生了一些事闹得不愉快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说起她的变化,现在能常常看到她发的照片,做了模特,装扮上也和记忆中的大相径庭。好友说,看到她的变化,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怎样,原来很喜欢她身上那种纯粹的感觉,干净得像生活在童话里,现在已经找不到了,或许这是她自己喜欢的,自己选择的路。

我说,在她当初选择回避我和她之间的问题后,就已经不关注她了。现在她既然选择了自己的路,作为一个旁观者,我不赞同,也不反对,那是她为自己选择好的。

在一路走过来的旅途中,熟悉而陌生的,他们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23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