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我喜欢可以和我一直讲话的人

有人说过,大学里一定要好好谈一次恋爱。但是和人相处,有时候真的很累。

昨天和室友闲聊,发现我的生活交际圈大多都在网上,反而与现实生活的人们交流得少,开始知道的时候,略微有点诧异,后来想想,确实自己不太擅长和人们面对面的交流。

在虚拟的网络里,遇到的人形形色色,其中不免有价值观念与我背离的人,也有性格相差甚远的人,就像一个社会的缩影。

有遇到一些人。

第一类人,他们大多很忙,更偏向现实生活,有自己的原则。经常遇到一种情况,和他们聊着聊着,人就不见了,或者因为个人习惯要睡觉之类的原因而必须中断……

第二类人,他们平时也忙,同时也是夜猫子,一定程度上还是蛮喜欢聊天,只是找你的点略微辛酸,大多是一点以后,那时我一般在睡梦中……

第三类人,感觉他们把网络这个平台,当作了一个欲望的宣泄口,其实很想说一句:网络的透明度,比想象的要高得多的多,孩纸们,捡起节操,节制点……别见人就聊包养等床上事件……会带坏小朋友的……

第四类人,遇到的比较少,交集不多,他们很坦诚,即使没聊过天,也能从感觉上知道自己的喜恶,被告知:我讨厌你。当时知道的时候蛮惊讶,以前还追问了很久原因,不得而终。现在,只会笑笑而过。

第五类人,遇到的很少,我们的交集仅限网络,聊得很多,聊的时候很开心,逐渐地成为朋友,即使没见过面,你很积极地和他们聊,他们也会积极地回应你,不搞暧昧,志同道合,话题永远不会卡点,尴尬,他们会尊重你的隐私,知道适可而止,不会追问过多让你感觉不适,也不会过多干涉你,会开导你,会关心你,能从字里行间感觉出你的状况不对,偶尔会卖个萌。所以很喜欢他们。

我喜欢可以一直和我聊天的人,那样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。


评论(5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