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读后感:必需品专卖店

理不出小说构思的自己默默来写写读后感了。

最初看这本书是冲着作者来的,听说很受欢迎,凑巧名字又深得我心,就去看了看。

花了很少的时间赶着看完,主要是因为放置太久要过期的原因。

不扯了,进入正题,默默提一句跳了一些章节。

最开始看的时候,说实话没看懂在讲什么,只是看到书名的第一联想到了《找死专卖店》这本书,想着应该也会不错,看了一些章节后,以为是判案谋杀的小说,觉得也不错,只是跳了跳,到了结局,想想这是怎么回事,幕后boss不是人,这又是什么鬼,顿时就觉得头大了,翻了翻度娘,才发现自己没有掌握其中的真意。

作者的书在人性刻画方面非常到位,揭示了人性的黑暗面,这一点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。

小说的故事起源于一个叫做‘必须品专卖店’的店铺,每个人都在这里找寻到内心最渴望的东西,同时交易的完成也意味着这个小镇近乎毁灭的开始,一环套一环,利用人心来制造矛盾,将人与人之间的小矛盾激发放大,直至崩坏了人的理性之弦,开始疯狂的报复,人们死在自己幻想的厮杀中,甚至无法用理智来思考,最后的时候,所有的人都像疯了一样,抛弃了法律常规,人性道德,只有嗜血的厮杀,唯一保持不被诱惑的警长也险些陷入其中,女友脱身于幻象后,回来解救了他。

最后,打败了boss,所有人都醒了,一片狼藉的小镇,曾经的家园不复存在,醒来后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荒诞可笑。

想起来看到一篇教人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冷静的文章里有提到,当你写下自己消极的想法,你会发现它并不合理,你以为最糟糕的事情其实也不过如此。

亦如小说中的荒诞行为,人们将负面想法酝酿在脑海里最后爆发,当然其中也不乏他们为了贪图小便宜而进行交易收到蛊惑的影响。

人性的黑暗面,远比你想象的要恐怖得多。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