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读后感:热爱生命

没有经历过社会,所以在很多方面,自己的深度很浅,很多书也看不出什么门道。
杰克伦敦的合集里,先看了《热爱生命》。论故事内容的话,没有想象中要精彩,讲了在困难的环境下,主人公受伤而且被朋友抛下,后来路上遇到了被啃完的朋友,身后跟着一匹病狼,一人一狼,一前一后,比拼着耐力,看谁先倒下,谁就输了。
大致内容就这些,本人很喜欢里面的一段话。
明明活着那么艰难,那么痛苦,他却不甘心就这么死去。
对于死亡的看法很矛盾,一直是期待却又望而却步的。
首先是害怕与畏惧。
因为这些情感的存在,只要生病或者不舒服,都会去医院好好查看,遵医嘱吃药,很认真地执行这些行为,仿佛一不照做,下一秒身体就会有损似的。
害怕失去自己的生命,害怕意外降临在自己的身上,所以过马路一定会再三确定没有车,规范过马路,走路认真不走神,危险的动作都不会去做。
相之矛盾的是好奇的本性。
坐在飞机的安全出口处,脑袋里总有一种冲动想要去打开它,奔向自然的怀抱。坐在轿车里,依靠在车窗上,会想要打开车门看看外面的风景,尽管此时轿车飞奔在高速公路上。压力大的时候,会想要从高楼坠下,会想在马路上迎面奔向飞驰的车辆.......有很多很多。
同样也因为害怕,畏惧死亡。
我不敢。
不敢去做,害怕失去生命,害怕见不到爱的人,害怕爱我的人难过,最害怕的还是时间长了,被所有人遗忘。
所以,要平安,要长命百岁,要开心,要幸福。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