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变化

越来越像自己喜欢的人,也越来越像自己讨厌的人

小时候因为对友谊方面太敏感,动辄就为这儿那儿忧伤受伤,想不通为什么付出与收获的不对等,同时也讨厌这样无能的自己。

现在,对这些已经不再像当初那般小心翼翼,呵护脆弱的友谊,变得有些迟钝,感觉这些一切都随缘吧,不再那么过分关注,从此,我的生活不只是仅有友谊。

不喜欢过分地关注别人的想法,却一直很在意,无可厚非的是,连自己的存在,都拼命地想通过别人来证明,虽然不可能让没一个人喜欢,但不断地想得到每一个人的认同。有点可笑,明明是为自己而活,明明宁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……

现在仍旧在意周边的人,他们的想法依然可能会左右我,幸好遇到了对的人,幸好能遇到一起,很多很多的事情不可思议地运转着,让我们相遇。在和她们的相处中,渐渐学会了思想上的独立,开始学会了自我思考,明白如何看待周围人的目光,不再那么死命地在意……

感谢她们让我一点一点走向我喜欢那个样子。

在长大的过程中,发现自己越大越不省事,明明不想惹家里人生气,明明应该比小时候懂事乖巧,明明应该比以前更能体会家人的关心和良苦用心,可很多时候像是退化了一样……而现在终于能理解了,很多原来一直不懂的事、情、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,却也不想再懂了,感觉单纯的思想受到了玷污。天真无邪,不复以往。

很多时候,一些涉及思想的代沟的问题、话题,我只能说我能理解,但我不一定会接受。就像我能理解也明白自己学不好物理是自己的问题,不该推卸责任到老师身上,但是面对一句爸爸的我太失望了,不免有些失落,失望他不了解实情就这样地下定义,有些东西台阶跨度大,即使能跨上去,也要费不少的劲,问题是从来不知道自己需要跨这个台阶,也匆忙地没有准备面对这个台阶,毕竟那个跨度,第一次遇见……

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勇敢,变得退避。以前喜欢会直接去做,说出来,现在缺少了那份敢去追求的勇气,也没有单纯去坚持他的动力。

想得太多,做得太少,在做之前,所有的恐惧就冒出来了,惊吓着自己。看着要克服的困难太多,怯懦地想放弃,也没有什么再坚持的理由,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失去的,最后连自己都忘了是什么……

现在与过去,相差悬殊,连自己可能都不认得自己了,没料到变化无常,没想到有很多很多……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