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挚友

今天看了一部日常系列的动漫。
她们是一对挚友,千子平时喜欢不切实际的空想,千子问真子:我说我想做一个漫画家,你会笑我么?真子毫不犹豫地说:我不会。
无论能力如何,适不适合,抑或是异想天开,与现实相差甚远的想法,她都不会笑吧,如果朋友想,她就会支持,一如既往地相信着。这样纯粹的相信,淡淡的令人怀念……
后来,我想起了一个初中同学的经历,她上高中后认识了一些朋友,当她加一想选物理时,那些朋友嘲笑她,说你不行,后来她也放弃了。当时我的想法是遇到了一群不太好的朋友,没有认清她们。现在看来,感觉无论最后的选择如何,都是自己的选择,朋友能支持你,固然会成为你的一大动力,不支持呢?难道就放弃,你的人生并不是为了她们而存在的,说白了,她们只是过客……
千嘉看到姐姐与挚友那么要好,有着共同的兴趣,突然想到自己和挚友为什么那么要好,而细数下来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兴趣,打电话call齐藤:你有什么兴趣?齐藤:我的兴趣……恩……是和千嘉一起玩。千嘉恍惚间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会成为挚友。
看到这句话,有点感触,话语中透着没长大的稚嫩,天真无邪……
朋友,为什么会和她们那么要好?性格互补,处得来,互相袒露小秘密,抑或是其他,或许都没有一句:我喜欢和你一起玩,来得更为单纯……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