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读后感:24个比利

一直看到书单上推荐这本书,很好奇,就买来看看,看完之后,只能说,一个人的一生原来也可以这样复杂混乱,最可怜的是比利,最可恶的也是他。

因为从舍弃自我开始,他就放弃了自己人生,尽管各个人格为了生存,维护平衡,努力学习,最后得到的依旧是不如意的结果,每个人格分离,其中有一部分会成为很厉害的天才,也有一部分人会成为无恶不作的混蛋,还有一部分则是如同众生中默默无闻的存在,安静地忍受痛苦与平凡,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善与恶的结合。

不得不说的是,比利是个天才,如果生活在有爱的家庭里,或许现在就是个令人骄傲的社会瞩目的天才,但也有可能因此平庸无闻。

造成比利这样的惨剧,有一部分是自身的问题,更大的一部分是父母造成的,童年的阴影,缺少的关爱,还有自身基因的问题也是不容忽略的。

文章内容紧凑,没有太多的描述,却将24个比利一个个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,胆小怯懦的,承受痛苦的,逻辑推理强悍的,暴力冲动的,诸如此类,尽可能真实地还原比利,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作者以及大众对比利的同情,痛恨机构的滥用执法。

尽管比利确实值得同情,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

造成的伤害无法挽回,有些事情不是逃避就可以解决的,如果自己不坚强起来,只依靠别人的话,是很难的。

这个世界上,除了你自己,没有人会毫无理由地帮助你,自己不坚强,就更没有人会帮助你。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