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公平的温柔

恍惚间有一种这个话题自己写过了。

当时想起这个话题是因为在看《生活大爆炸》被Sheldon的小小贴心萌到了,这一切的前提源于Sheldon本身是个不顾他人的自我主义者,所以才会被他这个行为触动。

在一旁的朋友不以为然,甚至觉得不可思议:凭什么一直温柔的人,大家都不说好,突然温柔体贴就会十分感动,这样不公平。

那时我无可反驳,现在却觉得这是必然。

我想起了一段话:当一个好人做了99件好事,然后做了1件坏事,大家都会觉得他是坏人,反之,当一个坏人做了99 件坏事,然后做了1件好事,大家都会觉得坏人不坏,本质也是个好人。

无可厚非,就像源于习惯,会把父母给予的当作理所当然,会把妻子的贴心当作理所应当,会把好人的好当作必然。

这自然是不对的,可是人类天性使然,一个无可改变的事实。

我想公平的是,大家的感动并不是因为Sheldon突如其来的贴心,更多的是他的改变,一个狂妄自大的孩子,懂得贴心了,这是他们一直想努力而得到的结果。

但也正说明一个问题,正因为稀少才显得弥足珍贵。

因为你的温柔只对一个人,才会让那个人觉得与众不同。

必然的是你的温柔泛滥,而我感受不到。

公平吗?

对于谁来说都很公平,除了最亲密的人,感觉与他人无二。

 【感觉思维有点混乱......】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