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公平的执着

很久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叫男人帮,自此喜欢上了里面的一个人物——顾小白。

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样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用一直考虑别人的感受,不用处处为别人着想,不用想着别人该怎么好就怎么做。

而后来渐渐地发现或许这样真的挺好,至少世界的重心不会再围着别人转了。

现在,也不会像曾经一样处处顾忌了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天天开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
嘴里说了几年,人活着,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
这句话,也是最近才一点点明白的。

同样,人若敬我,我必尊人,人若犯我,即便我不犯人,也会退避三舍。

若是朋友,不用担心我的真诚,若是对我有谎言,也不会太在意,只是失落后,今后便不自觉地话会保留三分,若是误导的想法,那今后亦是如此,话不会太全。

或许是自己太纠结于公平原则的关系,今后百分百的话也不会对你说了。

2014.10.17
09:50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