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闲语(3)

被领导谈话后,对于加强工作效率&减少加班这方面做了相关讨论和提醒,大意就是“别老是加班,好好提高工作效率”,虽然话没错,但心里还是有点意见,对于这一点,回家问了老大。

“老大,小生在工作上有些困惑,求指导!”

老大说他以前做底层人民的时候也像我这样,领导提出一些做法时,第一反应就是考虑到事情很难,根本就落实不下去的问题,后来做到了中层干部,才明白以前自己的做法有多么无知,作为中层既要兼顾下属,又要完成上层领导布置的任务,夹在中间最难做,但这都是题外话了,领导做事一般不会和你解释那么多,很多时候事情有没有结果不重要,领导说什么,先去做就行了,结果不行,领导看到,这件事就到此为止,有时候不需要那么多想法。

听得一知半解,恍如做梦。

和老大交流了一番,现在工作量大,不加班根本就赶不上进度,现在的速度比原来刚接手的时候已经快很多了,尤其是刚做完又出现,反反复复无限死循环。

老大默默看了我一眼,事情是做不完的,做不完的就放明天做。

对于一个“今日事今日毕”的强迫性患者还是有些难度的,但是想想刚做完又来的工作量实在有些无力。

想想周围同事的劝解:“事情是做不完的。”

深思了一下,还是不加班了,做不完的事情就明天吧,happy回家。

所以减少加班ok了,那提高效率呢?

鬼知道......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