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闲语

今天领导说“你该好好学习了,不给你压力不行啊,专业知识不够。”领导还是很有爱的,语气和蔼,很善意地提醒我。
毕业后就找了跨专业的工作,起初只是做无关紧要的基础活,仅仅停留于表面,还没什么问题,渐渐开始着手于一些简单的专业工作,这时候毫无理论基础的情况下就很难听懂解释,就像开一堂从没上过的物理课,除了一头雾水就是不知所以然的混沌,有时候好像抓到了一点踪迹,结果发现已经偏到不知道哪里去了,只能边上班别学习,加油别被淘汰这样鼓励自己。
然后还发现之前需要经常加班才能完成的事情,渐渐地不加班也能完成,以前总是赶急赶忙的,一定要把事情都做完才算完事,后来发现,正如同事所言: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,刚做完事情又来了事情,,把握不好节奏就容易成为无休无止的循环,现在慢慢地感觉出了节奏,一般也不需要通过加班去完成工作,虽然仍没有多少空闲时间。

评论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