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人青

写喜欢的文字,交舒心的朋友,与相爱的人简单生活,一起终老。

回来玩(胡言乱语系列)

上周和同学约饭,聊到人年纪越大就容易怀旧,明明前些年才刚过20,那时候开着玩笑说马上就要奔三了,结果一转眼真的要奔三了……

时间过得越快,越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,也越容易怀念过往。

还记得初高中的时候,自己总想着有一个时光机,回到过去好好学习,挽救一下自己,现实是即便如此依旧是每天后悔自己浪费的时光,却死性不改天天浪。但真正迈入社会后,真的开始工作了,却一点都不想回到过去了,大概是发现自己真的是死性不改,回到过去也只是重蹈覆辙,还有就是工作已经磨去了自己所有的热情和激情,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做了也只是浪费时间,不如考虑下顿饭吃什么来得实际。

想起来自己小时候过分的天真,和网友聊天时,网友说他现在可怜得只能每天吃馒头度日,当时自己的回答是馒头很好吃,吃一年我都愿意。现在想想真的只吃得起馒头的时候,自己大概连老干妈都买不起,估计还要担心下个月的房租交不交得起,会不会被房东扫地出门等等。

觉得自己确实不年轻了,同龄的朋友小孩都陆续出生了,以前被叫做阿姨还觉得有些生气,现在确实到了做阿姨的年龄,想想都是潜移默化地改变着,自己竟然没有觉得有违和感。

想起,毕业的时候满心恐慌,自己以后要做什么,养不活自己怎么办?没地方住在街头挨饿怎么办?生活不开心怎么办?能力不够,被别人看不起怎么办?毫无方向,人生没有目标怎么办?

后来发现真的想太多了。

只要工作,无论如何都饿不死,最多的是生活花钱多少的区别。

生活没有目标,大多数人都如此,未来如何?在职场上就那么几个位置,无非是熬资历与跳槽的问题,自然还是能者居上。一眼望到了未来,便没有什么探索的欲望,况且养活自己都已不易,还有什么多余的精力想太多。

人长大了也很难单纯地看一件事。小时候路过乞讨的老奶奶,总是心软,恨不得掏出自己所有的钱财给予他们帮助,现在却能风轻云淡和朋友路过,毫不在意地讨论着他们乞讨的工作比自己一月的工资还高。

越长大也越听不得不好的话。听到一个叔叔有些醉意地评价亲戚家孩子身上有仙气,缺些地气,而我则是满身地气,缺少仙气。第一反应是自己比较实在,第二反应是自己土气,说不在意是假,但不可否认亲戚家的孩子样貌出众,说话讨巧,想想仙气是沾不上,还是好好保持自己的地气。

长大之后发现自己是个奇怪的人,笨拙却不努力,不会说话却一直口无遮拦地说个不停,嫉妒心强,这样不讨人喜欢的性格是怎么和大家安然相处至今的,难道因为怯懦的原因没敢表现出来?

最近有些清闲,脑海里偶尔浮现以前的一个朋友,路上碰到一个和她面容相似的女孩,就会想如果还在世,那现在肯定也笑得这么漂亮,甜美的模样肯定很招人喜欢,想着想着就觉得可惜,再多的便没有了,只是觉得时间越长,她的面容越模糊,想想到最后大概只会记得她曾经笑得很甜的感觉。

生活一直在继续,如同宽广的湖面,偶尔泛起圈圈涟漪,最后还是会归于平静。

前阵子,去贵州玩了一周,同行的朋友念着段子:旅游,就是从一个你熟悉的地方到别人熟悉的地方,从一个你住腻了的地方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,花钱让别人赚钱。当时听到“噗嗤”一声就笑了出来,去看别人看腻了的风景,去玩别人玩腻了的地方,但一切于自己而言,不过是换了个地方散心,修养几日,再回到自己住腻了的地方工作,投入索然无味的日常。

发现自己除了发牢骚以外,很难坚持一件事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颜人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